【岳阳县步仙镇】开展“青骄第二堂课”禁毒学习及 答题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2-10-26 10:34
浏览量:1 | | | |

为帮助师生了解毒品及其危害,增强广大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10月24日,我镇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禁毒教育工作人员对步仙镇中心学校、步仙镇凤凰中学全体师生做了一次禁毒法制教育讲座。

 

通过“青骄第二课堂”禁毒知识图文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毒品的定义和种类,同时介绍了吸毒的原因和七大诱骗吸毒的谎言,并通过列举身边的事例进一步说明毒品对人体及家庭的危害和禁毒的紧迫性,引导全体老师和学生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

步仙镇中学全体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学习,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拒绝毒品,并表示要广泛动员家长进行禁毒知识宣传。相信通过这次学习活动,老师、学生及家长都会学到更多有关毒品的知识,同时也相信校园和社会环境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