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柏祥镇: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2-11-17 15:01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提升禁毒教育宣传力度,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和反对家庭暴力,11月16日,柏祥镇禁毒办联合县妇联、镇妇联、镇司法所在集镇开展以“禁毒教育宣讲,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禁毒、未成年人保护、反家庭暴力法等一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办、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通过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开展禁毒知识宣讲等方式,介绍毒品的种类和毒品对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同时,呼吁往来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来,争做拒毒防毒的宣传员。

 

随后,妇联工作人员向往来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手册。另外,县妇联志愿者工作队伍还设立咨询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为群众宣传讲解未成人防性侵、防家庭暴力等自护和法律知识,不断提升《未成年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的知晓率。

此次活动,一方面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旨在增强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反家庭暴力法的认识,有助于形成社会人人参与,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 黄丹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