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毛田镇】开展快递行业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2-11-29 08:38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推进禁毒“清源断流”行动,防控化解涉毒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对物流寄递行业的规范寄递,严防制毒物品流入非法渠道。11月28日,毛田镇禁毒分会联合毛田派出所深入辖区快递网点,开展“互联网+寄递物流”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志愿者先后走访圆通、申通、顺丰、韵达等物流快递行业网点并在网点张贴禁毒海报,同时向从业人员宣讲禁毒法律法规、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与制毒物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避免毒品侵害等禁毒知识。要求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递寄行业各项管理规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禁毒安全保障制度,积极参与禁毒工作,提高工作警惕性,发现涉毒可疑物品或包裹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告诫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远离毒品,坚决守住快递物流关口,落实好禁毒“清源断流”行动。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增强了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识毒防毒能力,提高了辖区寄递物流行业抵制预防毒品的能力,从源头上堵断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的外流途径,全力切断毒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为全镇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