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中洲乡】开展春季铲毒、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来源:禁毒办   2023-03-06 09:27
浏览量:1 | | | |

为有效遏制毒品源头,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禁种意识,抵制毒品危害,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积极抓住禁种踏查铲毒的最佳时机,切实做好我乡禁种铲毒踏查工作。3月4日上午,中洲乡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中洲中学、禁毒志愿者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了禁种踏查行动,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此次踏查行动严格按照辖区实情,结合禁毒工作“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和重点,深入辖区开展禁毒踏查铲毒毒品原植物活动。志愿者们在辖区大堤及山区、偏僻房屋进行地毯式清查,不放过任何隐蔽角落,在踏查工作过程中,禁毒志愿者还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及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识毒意识,确保辖区群众不受毒品的侵害。

 

此次踏查行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禁毒法律意识,增强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加深了广大群众对于禁种铲毒踏查知识及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性的认识,营造了有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良好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