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信访案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八批)

(第八批 2020年11月04日上报)
序号 受理编号 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D1YU202000139 反映岳阳县柏祥镇七一村窑岭片洗沙厂污水乱排污染环境,望关停该厂。 岳阳县 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的情况属实。

2020年11月1日,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和柏祥镇人民政府执法人员对柏祥镇七一村窑岭片老屋组洗砂场地进行了现场检查,该洗砂场为山砂洗选项目,现场检查时洗砂设备已拆除,正在进行复垦复绿,但洗砂场地周边水塘有洗砂废水,水塘内有泥浆堆积。

属实 2020年10月19日,柏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七一村窑岭片附近沿线公路上疑似有运输砂土的痕迹。经走访调查,在七一村窑岭片老屋组发现有涉嫌非法挖山采砂洗砂场地,现场有洗砂设备,停留有型号180的挖掘机1台。经查实,确定该洗砂场老板为柏祥镇七一村细屋组村民刘栋,挖掘机驾驶员为杨言凯。10月20日,柏祥镇林业站对该非法采砂洗砂场地下发了《停工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施工。10月21日,县林业局对刘栋未经县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同意,未取得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在柏祥镇七一村细屋组山林挖山采砂洗砂破坏林地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岳县林罚立字〔2020〕第009-010号)。10月22日,县自然资源局对七一村细屋组村民刘栋擅自在柏祥镇七一村细屋组范围内无证开采普通砂石矿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对非法洗(采)砂工具挖掘机(1台)进行了暂扣(岳县矿产整治办字〔2020〕第5号)。10月23日,柏祥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再次对该洗砂场进行现场检查,采砂设备已拆除,场地已断电。10月29日上午,柏祥镇执法人员再次巡查发现,有人在平整过程中将砂土非法运离现场,执法人员再一次对现场挖掘设备进行了扣押。10月29日下午,柏祥镇人民政府已经组织开展对破坏场地的复垦复绿工作。 *未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