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信访案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十批)

岳阳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十批)
(2020年11月06日上报)
序号 受理编号 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D1YU202000160 反映岳阳县月田镇大界路很多地下室里喂养鸡、鸭、猪,气味影响周边居民。 岳阳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大界路地下室喂养鸡、鸭、猪问题属实。

2020年11月3日,月田镇分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党委委员陈巨松同志带队对举报反映的环境污染投诉问题进行实地调查。经到户调查,月田镇大界路居民确有在地下室喂养鸡、鸭、猪等畜禽的现象,共21户,其中有6户居民养猪共9头,有20户居民养鸡、鸭共396羽。养殖产生的粪便未进行收集处理,产生的气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属实 一是月田镇农村环境整治办和集镇居委会按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标准,督促集镇大界路21户居民将畜禽圈养,控制养殖的数量,对养殖粪污收集综合利用;二是月田镇城建办将按照集镇管理的相关规定,对违规养殖建筑依法进行拆除;三是建立长效机制,集镇居委会将出台相关的村规民约,禁止集镇养殖行为,逐步将各养殖户退出。 已办结
2 D1YU202000161 反映岳阳县荣家湾高新技术产业园农园路八号岳阳市海兴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强泰环保公司生产时气味难闻。 岳阳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强泰环保公司生产时气味难闻的情况属实,反映海兴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生产时气味难闻的情况不属实。

11月3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会同岳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对湖南强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岳阳市海心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情况如下:湖南强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化工序自动化成型线车间未完全密闭,封头、组准修边(手糊成型)车间未完全密闭,封头、组准修边(手糊成型)有部份生产在成品车间进行,生产过程中固化工序未完全密闭产生的有机废气收集不完全,部份有机废气存在无组织外排现象;岳阳市海兴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自2020年7月停产至今。

属实 11月4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对湖南强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岳县环改决字〔2020〕22号),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同日,该公司对封头、组装修边(手糊成型)车间未完全密闭,封头、组装修边(手糊成型)有部份生产直接在成品车间生产行为进行了整改,对自动化车间未完全密闭制定了整改方案。 未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