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正式启动国奶扶贫(养育)工程公益项目
来源:县扶贫办   2020-12-04 09:26
浏览量:1 | | | |

ALH7}7I7W2}TRL`~TGIBV4A.jpg

我县国奶扶贫(养育)工程公益项目启动现场

E[0%XI]PB3C(73TDGC(BKO3.jpg

周里向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回赠锦旗

12月3日,我县国奶扶贫(养育)工程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有效改善婴幼儿营养状况,促进贫困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效。专家志愿者、岳阳市原副市长宋爱华,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马建湘,副县长周里出席,县卫健局、各乡镇卫生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据悉,“国奶扶贫工程”是开展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社会扶贫工作的综合配套公益项目。该项目将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特殊家庭中的7至36个月无母乳或母乳不足的婴幼儿,全额资助每孩每月2罐安全优质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直到年满3周岁。同时,还将差额资助一般家庭,自付部分按此奶粉市场价格三分之一的标准执行,并免费提供家庭健康教育和科学育儿指导,力求逐步提高基层群众健康素养。

启动仪式上,马建湘代表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同我县签订捐赠价值7300万元国产奶粉的项目合作协议,周里向其回赠锦旗。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向贫困家庭婴幼儿家长代表发放捐赠奶粉。

周里对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给我县健康扶贫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把好宣传关,讲好相关政策;要把好统计关,做到真实准确;要把好质量关,定期抽检奶粉;要把好发放关,确保公平公正;要把好舆情关,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