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到我县月田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县扶贫办   2020-12-04 09:29
浏览量:1 | | | |

{(6~]}BU%K$0LMF{R2LR37T.jpg

陈爱林听取铁山湖村黄精、吴茱萸种植基地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201091142.jpg

陈爱林与易地搬迁安置点贫困户亲切交谈

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到月田镇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发展扶贫产业,推进消费扶贫,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陈爱林首先来到月东村竹娃食品有限公司察看。“竹娃”一年可生产加工竹笋30多万公斤,年产值达1000多万元,带动当地竹农户均增收4万多元。陈爱林指出,在大山深处有这样一家企业不容易,要充分发挥以产业带脱贫作用,立足做大做强,实现企业生产、加工、销售等一体化发展。

在该村平头铺易地搬迁安置点,陈爱林碰到了“老熟人”——贫困户毛龙。一进门毛龙就兴奋地告诉陈爱林,2019年通过无息贷款,发展胎扇加工业,年纯收入达到9万元,今年又扩建了加工厂房,购置了专业设备,还聘请了三名劳动力。陈爱林指出,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效,必须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靠他们勤劳的双手才能实现,并勉励毛龙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铁山湖村按照“一村一品”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流转荒山田地,大力发展黄精、吴茱萸等特色中草药种植,带动40名贫困户入股合作,种植规模达到100亩,经初步测算,明年亩均纯利润达到4000元以上。陈爱林指出,产业兴旺是壮大集体经济、确保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保障,要发挥好合作社作用,做大特色产业,带动更多农民致富,激发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