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技兴教• 扶智助学”公益活动岳阳市捐赠仪式在我县集英学校举行
来源:县扶贫办   2020-12-08 16:17
浏览量:1 | | | |

12月7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技兴教• 扶智助学”公益活动岳阳市捐赠仪式在集英学校举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会长刘芳勇,副市长李为,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 副县长周里以及各市县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受赠学校代表等参加捐赠仪式。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是经中宣部批准,于1984年成立的公益基金组织。2017年起,基金会开始在全国开展扶智助学公益活动。此次公益助学活动中,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我市337所学校捐赠价值1389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设备,为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及教育扶智、精准扶贫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受赠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教师信息化培训力度,引导教师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全市教师要秉承陶行知先生教育理念,用好用活教学设备和教学资源,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育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市莘莘学子要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用勤奋学习充实自我,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

周里表示,我县将继续传承弘扬好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把教育发展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充分利用好这些信息化教学设备,发挥设备的最大效益,以新作为、新担当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回馈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