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田镇:分享春种秋收 稻花香里说丰年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10-08 10:00
浏览量:1 | | | |

喜看稻菽,礼赞丰收。9月28日上午,岳阳·公田养生稻丰收节启动仪式在公田镇大塅村举行。

活动现场,村民与游客共庆丰收,分享喜悦。展区内人头攒动、产品琳琅满目。

据了解,整场丰收节活动设置了“乡村之韵”文娱节目展演,“乡村之趣”沉浸式体验、“乡村之味”土特产展销等主题板块。在“乡村之趣”沉浸式体验环节,稻田抓鱼、水田捉鸭等活动,趣味横生,其乐无穷,吸引了大家的参与。

“今天抓了三只鸭子。”村民殷明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欢庆丰收节,农民是主角。稻田里,一边是农民机手们驾驶着收割机穿梭在金色的稻浪中;一边是村民挥镰收割。现代农业与传统农业的情景在这里交汇,在弥漫稻香的空气中,让人回味无穷。

“今年种了二十几亩,加入合作社以后,每亩收入增加300多元。”村民殷望宝说道。

据了解,公田养生稻通过纯绿色有机种植,通过溯源系统保障品质,实行专业合作社精细耕作,2021年实种有机水稻3000亩,是铁山库区首个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公田镇副镇长张燕告诉记者:“公田镇大塅村养生稻基地在田米米公司的组织下,跟村里新的合作社合作,引导农民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进行生产,为大塅村养生稻生产提供了新的模式和新的路径。”

过去的一年,我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努力满足农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农业发展水平和农民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