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新天村:党员志愿服务忙 助力发展绿色产业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5-19 08:30
浏览量:1 | | | |

近日,岳阳县黄沙街镇新天村党员志愿者和岳阳县职业中专志愿者来到新天村猕猴桃种植基地,俯身劳作,与基地工人一起修剪果树,助力猕猴桃丰收,奏响了一曲干群齐抓生产的和谐乐章。

“末端小果要剪掉,剪果前剪刀一定要用消毒液浸泡,只有剪掉了小果,根系吸收的营养才均衡。”基地技术员刘立平在人群中前来回穿梭,对志愿者们进行指导。大家撸起袖子,消毒,剪果,挥洒汗水,忙碌而有序。红色志愿队服在猕猴桃基地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上午的努力下来,有的队员手上都已经起了水泡,党员志愿者们依然在不停地忙活。

“由于劳动力不足,我们基地果树的修剪比较吃力,对此村委给了很大的支持,从项目落地开始,持续组织种植和农技志愿服务到果园,干群齐发力,克服种种困难,预计5月中旬就能完成全部的猕猴桃剪果。”猕猴桃种植大户马开平信心满满地说道。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新天村党总支部以抓实党建引领产业振兴,白天果园忙生产,晚上加班处理村级各项事务,整合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力量,干群晴天雨天抢农时加油干,合力种下绿色致富的新希望。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展座谈交流会,畅谈乡村振兴的思路想法和美好愿景。岳阳县职业中专的驻村第一书记司马学龙感慨万分:“让老百姓生活富起来、日子好起来,是我们驻村干部最朴素、最真诚的愿望。但乡村发展一直‘痛’在缺钱缺人,我们村抓住猕猴桃种植这个朝阳产业,我觉得我们的路走得很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