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耕技术与产品 成功实现国产对进口产品的完全替代
来源:优化办   2022-05-20 14:43
浏览量:1 | | | |

公司员工工作场景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近年来,我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充分保障企业用地、用电、环境容量等要素的同时,加快生产性设施外的功能性配套规划建设,从生产到生活,每一个平台建设都让进驻园区的企业倍感安心。2008年落户园区的湖南衡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在我县良好的营商环境中深耕技术与产品,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如今企业已经成为国内生产玻璃油墨的领导者。

“除了享受到好的政策之外,我觉得有人情味、人性化的服务是最显著的一个优点,县里会根据我们不同的企业性质,为我们企业制定一户一策的帮扶措施,园区就像是我们企业的娘家人,让我们可以在岳阳县安心发展,不断壮大。”湖南衡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怀宇说。

公司员工工作场景

湖南衡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玻璃行业龙头企业的油墨产品主要供应商,公司主营的特种油墨及汽车玻璃黑釉产品、低温合金焊料,通过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拥有独立的研发中心,经过科研团队多年的潜心研究,突破国外的技术封锁,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矩阵,所开发的汽车前挡夹层玻璃油墨和后档防粘遮蔽银浆油墨,具有防粘性能好、耐酸72小时、遮蔽银浆性能好等优点,可完全替代进口产品的使用。

“在国家人才强国的战略背景下,岳阳县结合本土行业和人才特点制定的岳阳县人才新政30条,对于公司人才的引进和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今年35岁的公司技术研发总监罗渡沙是一名硕士研究生,公司像罗渡沙一样拥有高学历的人才占据了公司总人数的45%左右,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9岁。

公司还针对所处行业较冷门的情况,加强了与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南理工学院等知名学校的合作。与此同时公司正积极引导人才团队科技创新,取得成绩的给予奖励。

罗渡沙告诉记者:“县委县政府对于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很大,让我们享受到了科技创新工作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优惠,也坚定了我们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的决心,我们会继续深耕技术和产品,再接再厉,不忘初心,致力于打破进口产品的垄断,实现国产对进口产品的完全替代,为推动行业的发展和民族品牌的强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