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稳经济增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优化办   2022-06-07 16:09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8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 实习记者 张明哲)6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全县稳经济增长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旨在落实落细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认真做好稳增长、增市场主体、保就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县领导贺立、胡海平、陈遇春、李德军、张文毅、续广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研判当前经济形势。

吴光文讲话

吴光文指出,要认清大形势,深刻把握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意义。稳经济增长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把第二季度经济稳住;稳经济增长是当前最大的工作目标,我县要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排头兵,以“双过半”争取全年“满堂彩”,以一域之担当为全局作贡献;稳经济增长是当前最大的发展机遇,我们既要看到困难,又要看到机遇,为未来高质量发展赢得机遇。

吴光文强调,要聚焦“双过半”,全面强化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举措。以“双过半”、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总目标,以“三大支撑、八项重点”为总抓手,靠前发力、适当加力,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机遇争资争项、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稳定市场主体、全面加强财源建设、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全力推动企业上市、扎实推进湘商回归,争取项目尽快落地。要提升执行力,全面强化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支撑,强化讲政治的意识,形成一盘棋的合力、提升抓重点的能力,稳住经济发展大盘,完成“双过半”任务,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