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双过半” 全力稳大盘 肖湘晖主持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优化办   2022-06-07 16:11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7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6月7日,县委书记肖湘晖主持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当前形势,找准存在问题,研究下阶段工作举措,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更加坚定省域副中心城市排头兵的战略定位,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县领导王靖、余望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今年1至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财税收入、争资争项、重点项目建设和农业、发改、工信、科技等部门工作专题汇报。

肖湘晖讲话

肖湘晖指出,虽然今年1至5月全县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但要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保持清醒认识,理性看待和准确把握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关键节点的形势,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就冲刺“双过半”目标,肖湘晖提出“四个必须”要求,即双过半的目标必须完成。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稳健务实、争先进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短板项目必须补齐。要千方百计保经济指标的完成,紧盯中央、省最新投资方向,积极主动想办法,加紧策划、对接、争引重点项目,做足准备工作,把政策窗口期变为战略机遇期;“四上”企业作为地区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和重要支撑,要认真摸排、重点培育,抓好企业入规项目入库。要充分发挥我县外贸企业优势,补齐工作短板、抓实“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突出抓好重大交通项目、能源项目、城市基础项目等重点工作。

争资争项必须落地。各单位要积极向上争资争项,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政策研究、强化项目包装、强化沟通对接,加大跟进力度,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统筹调度必须有力。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高位推动;部门之间要齐抓共管、互相配合、攻坚克难,积极应对调度,以实际成果来检验工作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稳健康发展,为稳住全县、全省、全国经济大盘作出岳阳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