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湘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研究多项重点工作
来源:优化办   2022-07-26 09:31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7月26日,县委书记肖湘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传达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全县政法、绩效考核、党建等工作。

肖湘晖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投资、抓项目、抓消费,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要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四部图书,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实际行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四部图书主要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站;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学习之力转化为广大干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务实举措,全力做好稳大盘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转作风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的精神,深刻领悟灵魂“十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照年度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岳阳县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要坚决形成高压态势,坚持“以防为主,打防并举”,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要坚决摘牌,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进一步找准找实扫黑除恶工作的短板问题,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坚决争先创优,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成功创建“省级平安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推进工作,要通过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多出亮点村、多出新经验、多出好典型,努力开创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驻村帮扶工作新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