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研融合 集智共赢 ——全国第三届聚氨酯及其复合材料发展论坛在我县举办
来源:优化办   2022-07-29 15:12
浏览量:1 | | | |

论坛开幕 (4)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论坛开幕 (2)_副本.jpg

吴光文讲话

7月28日至29日,全国第三届聚氨酯及其复合材料发展论坛在我县举办,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出席开幕式,中国硅酸盐学会玻璃钢分会秘书长尹证致开幕词,来自行业内专家及与会人员140余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论坛设有专家讲课、现场观摩等多个环节。论坛将聚焦复合材料的前沿和动态,研讨复合材料的科技创新与产业提升,引导复合材料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推动复合材料事业的进步。

开幕式上,吴光文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当前,新材料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产业、现代制造业的“底盘”,特别是新聚氨酯复合材料是未来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如何促进聚氨酯复合材料多场景应用、多技术融合,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重大课题。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的朋友们为我县新材料产业发展把脉会诊,多支改革高招、多出发展良策、多提宝贵意见。同时也希望高新园区及县直相关部门以此为契机,与专家学者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加强技术交流,强化项目合作,共同推动我县新材料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县把建材家居及新材料作为全县三大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不断优化布局、加强产业合作、突破关键技术,新材料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现有企业10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3家,2021年营业收入达到116.65亿元。目前,我县已形成建筑材料、新型墙体材料、新型路面材料、预制构件、聚氨酯及复合材料五大特色产业集聚发展的产业格局,企业创新能力、竞争优势不断提高。

会上,多名专家进行授课,与会人员还前往湖南强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参观聚氨酯拉挤、缠绕、注射等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