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三星率队赴东安县考察现代农业产业
来源:优化办   2022-08-01 15:29
浏览量:1 | | | |

微信图片_20220801082848.jpg

考察组赴东安县实地考察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801082855.jpg

考察组赴东安县实地考察学习

7月28日至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三星率队赴永州市东安县考察现代农业产业。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商务粮食局、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及步仙镇、城投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东安县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省油茶重点县、全省产粮大县,近年来通过与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合作,开展“猪、粮、油”全产业链整县推进和土地综合开发,强力推进农业产业升级,创造了农业项目县企合作的“东安模式”。

考察组先后深入南桥镇盐井村戈塘村“旱改水”、新五丰饲料加工、农丰粮油加工等项目现场和华维农装智谷、东安鸡文化产业展示馆、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大庙口镇新溪村实地考察学习。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学习,考察组深受启发,东安县将农业资源优势与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的人才、资金、技术、运营优势合作并联,蓄势待发,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考察组表示,县委县政府将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相关部门、乡镇主动对接,细化方案,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进合作项目早日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