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旅游推介官:天下洞庭 淳美巴陵欢迎您
来源:优化办   2022-08-22 16:29
浏览量:1 | | | |

1 (10).jpg

县城美景

2 (6).png

县委书记肖湘晖接受湖南经视采访

3 (4).jpg

张谷英景区

dc21b71590f1b15977f594acfcbc55a.jpg

湘北道教名山大云山

6 (2).jpg

东洞庭湖一碧万顷

岳阳县古称巴陵,有1700多年历史,是洞庭湖畔、长江经济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近年来,我县围绕唱响、擦亮“天下洞庭、淳美巴陵”旅游品牌,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先后获评中国最美山水生态旅游名县、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县委书记肖湘晖介绍道:“‘天下第一村’张谷英村,历经六百年风雨沧桑仍精美绝伦,展示着‘晴不曝日、雨不湿鞋’的建筑艺术,三千人和睦相处,传承了‘耕读继世、孝友传家’的淳朴家风,被誉为‘民间故宫’。”

今年7月,“民间故宫”与北京故宫携手,成功举办了张谷英古建筑文化旅游节,为这座古村再续传奇故事。

据张谷英管理处副主任罗佳介绍:“这里没有车水马龙,也没有纷扰喧哗只有静静的时光和古老的建筑,能够让大家享受一个愉快又愉悦的旅程。”

“这里的孝廉文化我们都应该传承下去。”游客方杨斌感触颇深。

游客黄子云说:“我非常喜欢这里的建筑,天井和房屋都是相连的,家家相连、户户相通,走在巷道里面,可以感受到与其他地方不同的凉爽。”

湘北道教名山大云山盘旋七十二峰,“巴陵第一峰”相思山绵延十余公里,俱以崎峻岩石为骨,以青苍草木为筋,它们共同撑起巴陵“脊梁”。东洞庭湖一碧万顷,铁山湖千座岛屿星罗棋布.....这片神奇的热土用候鸟的欢歌、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淋漓展现巴陵风情。

春来桃李春风文旅小镇麻塘赏繁花,打卡万亩油菜花田;夏至果浓小镇新墙尝瓜果,尽享齿间香甜;秋到茶香小镇黄沙街品香茗,亲历农耕文化;冬往温泉小镇公田养身心,舒享温情冬景;一年四季,季季有风情,季季有特色。更兼有岳阳王鸽、兰花萝卜、张谷英油豆腐等十大特色名菜挑战味蕾,让人流连忘返。

游客们纷纷表示,来到这里,感觉真正融入了田地间,也领略到了中国上千年的农耕智慧。

近年来,我县抢抓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大好机遇,积极融入省、市旅游大格局,全力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推动全县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一方山水,已等你千年,一幅画卷,已徐徐展现,天下洞庭,淳美巴陵,魅力岳阳县欢迎您!”县委书记肖湘晖向您发出诚挚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