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优化办   2022-08-26 09:06
浏览量:1 | | | |
8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力的措施、最务实的行动,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大转变、大提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据了解,为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我县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八个指标专班,定期分析、研判、会商,解决突出问题;建立了以“园区服务中心+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帮包服务机制,为项目工程报建进行全流程帮代办;制定下发了65条《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问题短板清单》,并进行了交办;结合“送解优”行动,举办了多期企业沙龙座谈会,收集交办企业投诉建议11个,现均已整改销号。同时,积极推进“交房即交证”“拿地即开工”等改革,全力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保姆式”服务,并出台《岳阳县规范涉企行政检查和公务活动若干规定》,切实为企业减负。

​吴光文讲话

吴光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紧迫感,站在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责任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发展之“稳”。要突出重点,全面把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主攻点,以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优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大力推行绿色通道等便企便民措施;全力规范行政审批,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全力做好企业帮扶,及时兑现惠企政策,持续巩固帮扶成效,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全力强化要素保障,着力解决生产、用工、融资等难题;全力做好测评迎检,认真研究政策,补齐工作短板,主动抬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目标。

吴光文强调,要强化保障,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翻身仗,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调度,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季讲评,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派得下单、找得到人、落得了地;要坚持法治理念,尽快建立问题收集机制和投诉举报机制,大力整治顽瘴痼疾、推进包容审慎执法,严格规范涉企执法检查,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要严厉督查考核,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反思、大整改、大承诺、大监督、大查处活动,尽快研究出台岳阳县优化营商环境考评细则,共同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坚决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