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实招 岳阳县人社局开展调解业务培训
来源:优化办   2023-07-18 16:33
浏览量:1 | | | |

  7月16-18日,岳阳县人社局联合县总会举办的乡镇调解中心和企事业人事专员、调解员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各乡镇调解中心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等90余人参加培训。

  学习中,岳阳市仲裁院庭长陈彬以《有效规范劳动用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了精彩的讲课;岳阳市仲裁院副院长黎曙用丰富经验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工伤案件处理分析探讨》;县人民法院庭长周娜用实际案例讲解了《劳动争议案件实务交流》;特聘讲师杨鹏与学员进行了《中小企业劳动争议现状分析》。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深刻认识到预防调解工作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起到的“安全阀”和“稳定器”作用。人事专员、调解员是多元化解纠纷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的组织协调、调查研究、理论分析能力。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会积极运用,以更好地规范用工行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年1至6月份,岳阳县人社局累计受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申请 60件,涉案金额867万元。立案处理53起,已结案48起,结案率90%。调解结案30起,裁决结案18起,调解率62%。切实维护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推动了县域营商环境的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