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发改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优化办   2023-08-01 16:41
浏览量:1 | | | |

  今年来,岳阳县发改局坚持“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主动作为,增强担当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聚焦促进市场主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发挥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作用,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准入标准且项目备案信息完整的项目,1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投资项目网上备案;对项目备案信息不完整的企业,及时下达补正通知,并指导完成申报,变企业跑腿为信息跑路,实现了“不见面、零跑腿、零资料”,有力有效服务企业,全力激发市场活力。截至目前,共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88件。

  聚焦服务市场主体和群众,持续提升政务环境。全面清理涉企收费,进一步规范各项收费标准,动态化精准公示涉企收费清单,现已公布《2023年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23年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的公告》等。全力做好《湖南省民营企业政策支持手册》《2023岳阳市民营企业支持政策手册》等涉企惠企政策宣传推介,全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八个严禁”》及《岳阳县规范涉企行政检查和公务活动若干规定》等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市场主体意识,努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

  用好经济政策,筑牢市场准入防线。严格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要求,严格执行《关于贯彻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年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对限制类严控、严管,淘汰类项目严禁。贯彻落实好《营商环境条例》《政府投资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积极加强部门横向、纵向沟通,严格按规定权限和程序进行审批,严禁“两高”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