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多措并举推进“工改”工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优化办   2023-08-01 16:48
浏览量:1 | | | |

  今年以来,岳阳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3.0版重点任务》《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各项要求,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工作。

  推动园区“四即”改革。6月,制定了《岳阳高新技术园区建设项目“四即”改革方案》,明确改革目标、明确牵头单位、细化工作流程,助力园区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在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工程建设审批专区,相关审批股室、事项、人员已全面进驻,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精简审批材料。

  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对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纠正不符合审批条件行为,且不会对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文物安全、重大民生利益等产生严重后果的审批事项,均实行告知承诺制,进一步推深做实“减证便民”,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社会满意度。

  加强建设工程审批“帮代办”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第三方服务企业(岳阳韵敏档案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工程建设帮代办服务协议,第三方服务企业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D区10号帮代办窗口。截止目前,共计为27个园区项目、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其它建设项目工程报建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