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破产企业退休职工缴纳医疗大病互助保险的通知
来源:县医保局   2020-04-29 11:33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医疗保障局

关于破产企业退休职工缴纳医疗大病互助保险

的通知

全县各破产企业退休职工:

大病互助保险是一项互助共济医疗保障制度,我县自启动该项保险以来,破产企业职工一直采用银行代扣代缴的方式缴纳。由于系统发生变化,保险费用不能从个人退休帐户扣减,自2019年开始我县破产企业职工大病互助保险资金采取个人自行向银行缴纳的方式。为确保广大破产企业退休职工医保待遇不受影响,医保卡正常使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缴费年度。2019年与2020年。

2.缴费金额。150元/年。两个年度共计300元。

3. 缴费时间:自即日起至7月31日止。

4.缴费流程。①破产企业退休职工本人或亲属持当事人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至岳阳县医疗保障局大厅3号4号窗口登记个人信息。②持身份证和存款账号至工商银行存款或自行下载手机银行办理转账业务。户名:岳阳县医疗保险基金管理服务中心,存款账号: 1907 0612 2902 6416 796。

5. 有关要求。以后年度将一直执行自主缴费,请各相关人员在每年的3月份自主按上述程序缴纳,将不再另行通知。

6. 注意事项。①请务必在缴费期内缴费,如违期影响待遇责任自负。②医保卡解冻在付款后7个工作日内。③咨询电话:7607933。

岳阳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