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来源:岳阳县人社局   2021-12-09 16:16
浏览量:1 | | | |

为提升治安防控能力,根据《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湖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用人额度管理办法》和《湖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招聘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3名警务辅助人员(下面简称辅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监督

本次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由县公安局具体组织实施,县纪委驻公安局纪检组全程监督,公开招聘工作严格按规定程序和纪律要求进行,凡违反程序或纪律规定的,将按相关文件严格追究责任,进行严肃处理。

二、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

本次公开招聘辅警共33名,其中驻村辅警8人,勤务辅警20人,文职辅警5人。

具体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详见《岳阳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一览表》(见附件1)。

三、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用人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四、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能保守工作秘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具有忠诚、奉献精神。

2.具有岳阳县户籍,在岳阳县有固定住所,驻村辅警应为本村、本社区户籍。

3.年龄:年满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驻村辅警应聘者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以下。18周岁以上是指2003年12月9日及以前出生,35周岁以下是指1985年12月10日及以后出生,,45周岁以下是指1975年12月10日及以后出生。

4.学历:勤务辅助人员应当具备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文职辅助人员应当具备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5.男性身高165cm,女性身高158以上。

6.身体健康,无残疾、无纹身、无口吃、无重听、无明显生理缺陷、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疾病史。

在同等条件下,根据国家和省的规定,优先招聘烈士的配偶和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配偶和子女、退役军人、见义勇为人员等。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1.受过刑事处罚或行政拘留的;

2.涉嫌违法犯罪正在侦查或尚未查清的;

3.曾有吸毒史的;

4.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5.因违法违纪被本机关或外单位开除、辞退、解聘的;

6.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7.在岳阳县从事警务辅助人员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8.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情形。

五、招聘程序

(一)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12月20日至12月22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不接受委托报名。

2.报名地点:岳阳县公安局办公大楼403室

3.报名资料:

①报考人员在报名时应填写《岳阳县公安局辅警报名表》(见附件2)。

②本人近期免冠同底一寸彩色照片3张。

③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学信网带二维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④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和复印件)。

⑤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⑥退役军人需提供退伍证。

(二) 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由县公安局负责。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不实、弄虚作假的,取消其应聘资格。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才能参加考试。

(三)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体能测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应聘人员持有效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1、笔试:笔试的开考比例为1:3,少数确实难以形成竞

争的岗位,经县公安局党组研究同意后,可以取消、核减相应岗位招聘计划,或降低开考比例(最低不低于1:2),相关情况在笔试开考前另行公告。

笔试内容、形式及分值。笔试内容为行政能力测试(主

要测查时事政治、基本法律知识、公安业务基础知识等与岗位相关的内容)。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满分为100分。笔试设最低合格分数线,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

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体能测试:笔试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人员全部进入体能测试环节。体能测试内容为:纵跳摸高、1000米长跑,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评定, 测试结果评定为:合格与不合格。

3.面试:体能测试合格人员,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至低分进入面试。其中:文职和勤务岗位按1:1.2比例进入面试环节;(如未达到面试比例,该岗位体能测试合格人员全部进入面试环节)。面试形式为结构化面试,满分为100分。主要测评考生综合分析、计划组织与协调、应变与情绪自控、人际交往、语言表达等能力。

4.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采取四舍五入的办法保留三位小数。

笔试成绩(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体能测试结果、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将及时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公示。

(四)体检

体检对象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计划数等额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应聘者自理。

(五)考察

考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重点考察人选的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和应聘资格条件等方面的情况。组织考察时,根据考察对象的情况采取适当的考察方式,并形成具体的考察结论。

(六)递补

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缺额,空缺岗位按综合成绩高低依次等额递补,递补最多不超过2次。

(七)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在岳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期间接受社会举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对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不予聘用。

(八)聘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确定为聘用人员,由岳阳县公安局委托劳务派遣公司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为二个月,最低服务期限两年。试用不合格的,由劳务派遣公司解除劳动关系。

六、待遇保障

聘用期间,薪酬待遇按在职警务辅助人员待遇执行。

七、其他事项

1、应聘人员凡未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笔试、体能测试、面试、体检、考察、聘用手续办理等任一环节的,均视为放弃应聘资格。

2、笔试成绩(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体能测试结果、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和体检对象、拟聘对象名单及相关通知、公告都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公布,应聘人员务必及时关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的公告、通知,特别要关注从报名到聘用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和重要信息,错过的责任自负。

3、本次考试不指定参考书籍,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4、严格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违反公开招聘考试纪律、弄虚作假的应聘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录用资格。

5、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报考人员必须全程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进入报名和考试区域请自备口罩、自觉佩戴;经测量体温(小于37.3℃)、扫描“电子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均为绿码方可报名,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如有异常,按疫情防控要求处理。

6、未尽事宜,由岳阳县公安局警辅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730-7666502 (岳阳县公安局警辅室)

监督电话:

0730-7666512 (岳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0730-7663636(岳阳县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附件:

1.2021年岳阳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一览表

附件1:岳阳县公安局公开招录警务辅助人员一览表((1).doc

2.岳阳县公安局辅警报名表

附件2:辅警报名表.doc

岳阳县公安局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