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调度百日大会战 打好工作收官战
来源:岳阳县应急管理局   2021-11-30 08:16
浏览量:1 | | | |

11月29日,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县岁未年初安全生产暨百日大会战工作调度会,总结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动员部署后段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落实全年重点工作。县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周立雄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及应急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c3ef9573738ec19e41fc7561d662879

会议现场

会上,县安办副主任、县应急管理局政工室主任彭永新传达了省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11月11日市委书记王一鸥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新开镇、中洲乡、杨林街镇,县城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相继汇报了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百日大会战工作进展情况。

1ce6407048612e9e6f08004d3044ff3

童勋海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要求:一是要“扫好尾”“收好官”。各乡镇、成员单位要锚定“争先创优”工作目标,紧盯三年行动、打非治违等工作重点,对标各类工作考核细则,全面梳理工作任务,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今年事关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扫好尾、收好官。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切实加强源头防控,既要突出事故多发、风险集中、隐患较多的行业领域补短板、堵漏洞,又兼顾“想不到、管不到”的地方,持续开展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坚决打赢百日大会战。在省市“两会”等重要会议将相继召开,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假日也将相继来临的形势下,各乡镇、各专业委员会要把百日大会战作为抓好岁未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大会战“十条措施”要求,扎实推进全县百日大会战工作。强调:一是安全生产出不起事。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干部自身。二是安全生产基础在于业务。要业务钻研到位、工作流程到位、责任心到位。三是安全生产关键在于管。要把握关键节点、关键领域、关键岗位。

新任县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周立雄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吃透落实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做到“五好”:定好心、汇好报、分好工、带好头、收好官。二是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做到:吸取教训、采取措施、夺取胜利。三是要切实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工作落实。要重落实、重执行、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