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岳阳市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在我县举行
来源:岳阳县应急管理局   2022-12-14 09:40
浏览量:1 | | | |

12月9日,由岳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岳阳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新墙镇人民政府承办,新墙镇高桥村协办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岳阳市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在岳阳县新墙镇高桥村村部举行。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峰,县森防指副指挥长、副县长胡海平等出席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共设置了预警监测报告、前期处置、启动县应急预案、前线指挥部运作、联合实施扑火、后续处置等多个应急救援处置科目,全面展现了县、乡、村3级联防联控的能力,也展示了各级森林防灭火队伍的救援能力和装备水平,既是一场实战训练,也是一次现场教学。

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操作到位、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旨在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科学扑救和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磨合森林火灾应急联动机制,解决工作协作配合、协同指挥、力量调动、通信保障等问题;检验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指挥体系,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