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文化馆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9-29 15:25
浏览量:1 | | | |

场馆简介:岳阳县文化馆始建于1983年,属国家一级文化馆, 馆舍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包含培训楼、小剧场、非遗馆、展览馆),是全县的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现有专业人员46人,设艺术团、老年大学及非遗保护中心等活动机构,主要承担全县文艺创作、群文辅导、惠民演出、活动展览、艺术培训,非遗保护等社会公益性职能;一直以来,岳阳县文化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了许多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文艺节目,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和欢迎,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创作的小戏《寸土不让》获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奖金,《 补背褡》获全国花鼓小戏优秀剧目展演奖等。馆办的“一元剧场”文化惠民活动入选《湖南宣传思想与作创新案例》 、同时获第 五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 2018年馆办老年大学获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2017年 岳阳县文化馆被评为第七届全国服务基层、服务农民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服务事项: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戏剧、曲艺、文学等艺术门类的培训、辅导、创作与理论研究,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等工作。

场馆地址:岳阳县荣家湾镇天鹅中路

场馆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下午:冬季 14:30—17:30、夏季15:00—18:00

咨询电话:0730—7602368/763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