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决定书 岳环罚决字〔2021〕236号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1-12-06 11:05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雄峰长石粉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30621MA4RUAEK23

法定代表人:徐衍雄

详细地址:岳阳县杨林街镇王安村

岳阳县雄峰长石粉厂违法一案,经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调查并移送我局,现已审查终结。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对你厂调查核实,发现你厂在灌包车间未进行密闭作业,也未釆取其它措施控制扬尘排放的环境违法行为。

以上事实,有《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检查(勘查)笔录》、《污染源现场检查记录》、现场照片、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等证据为凭。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条的规定。

我局于2021年11月23日告知你厂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厂有权进行陈述和申辩。你厂在法定期间内未提出陈述和申辩,也未申请听证。

以上事实,有我局2021年11月23日《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岳环罚告字〔2021〕236号)及《送达回证》为证。   

二、 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三项的规定:“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或者停业整治:(三)装卸物料未采取密闭或者喷淋等方式控制扬尘排放的;”

根据《湖南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责令你厂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对你厂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贰万元。

三、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厂应于接到本通知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持我局出具的“一般缴款书”将罚款缴至岳阳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

你厂缴纳罚款后,应将缴款凭证复印件报送我局备案。逾期不缴纳罚款,我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收处罚款。

四、履行情况的报告和后督察 

请你厂于2022年元月6日前将改正违法行为和履行处罚决定的情况书面报告我局。我局委托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对你厂改正违法行为和履行处罚决定的情况实施环境行政执法后督察。

五、 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厂如果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岳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君山区人民法院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