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希奕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日处理20吨餐厨垃圾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拟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4-02-22 09:42
浏览量:1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本通知公示之日起5日(2024年2月22日-2024年2月29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730-7663018(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办公室、政府政务中心3楼大厅D05号环保窗口)

  通讯地址:湖南省岳阳县长风路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邮 编:414100

项目名称

日处理20吨餐厨垃圾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岳阳县荣家湾镇城东路49号

建设单位

湖南希奕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坤宇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

概况

你公司于2021年5月投资988万元在岳阳县荣家湾镇城东路49号建设“日处理20吨餐厨垃圾建设项目”,占地面积7707平方米,该项目属于未批先建项目,2023年5月24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项目服务范围为岳阳县城中心城区及岳阳县城所在城镇区域;服务对象:餐饮服务、单位供餐、食品生产加工等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食物残余、食品加工废料、废弃食用油脂等。项目以餐厨垃圾为原料,经接料、自动分选、破碎、滚筒清洗、压榨脱水、降解等加工工序变成营养土,部分营养土直接外售,剩余部分营养土通过一段时间的堆肥后当有机肥外运出售。餐厨垃圾由岳阳县市容环境服务中心负责运输餐厨垃圾到项目厂内,本工程不包括垃圾收运工程。专用餐厨垃圾收运车经进场计量抵达餐厨垃圾处理车间卸料区后,通过密闭管道直接卸料于设备进料仓中。设备检修期间或多余的餐厨垃圾,则通过密闭管道直接卸料于密闭的餐厨垃圾临时暂存池内。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对策和措施

1.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餐厨垃圾处理产生的恶臭和污水处理产生的恶臭由管道密闭连接,引至一套“水洗塔+酸碱调节+UV光解+冷却”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的废气通过1根20m的排气筒排放。在餐厨垃圾处理车间内设置多个雾化喷头,微生物除臭剂持续雾化喷淋除臭,减少无组织臭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项目排气筒及厂界的氨、硫化氢、臭气浓度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二级新扩改建标准以及表2中的标准限值。

2.落实废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整改后的废水处理系统的工艺为“格栅+隔油+调节池混凝气浮+UASB+接触氧化+二沉池处理”,处理规模为10t/d,产生的废水经处理达岳阳县污水处理厂(葛洲坝水务(岳阳)有限公司)接纳标准后,排入污水处理厂处理。

3.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优化厂区平面布置,优先选择低噪声设备和工艺,采取减振、隔声、消声等措施有效控制噪声污染,加强厂区内固定设备、运输工具、货物装卸等噪声源管理,同时避免突发噪声扰民。厂界噪声应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

4.落实固体废物管理措施。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对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处理和处置,并建立健全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分拣杂质、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隔油池废油、气浮池油泥收集暂存后交岳阳县新诺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处置;废弃包装、分选渣收集暂存后外售;废微波灯为危险废物,放至危废暂存间暂存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5.强化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厂区现场管理,设专门的环保机构及人员,加强各类生产设备的检修、保养及人员培训,储备相关应急物资并组织应急演练,实现联动机制,确保周边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