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年产3200吨密封材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4-03-05 15:06
浏览量:1 | | | |

  岳县环评﹝2024﹞6号

岳阳市安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你公司(地址:岳阳市开发区三荷乡三荷村,法人代表:高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600574318587D)报送的《年产3200吨密封材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及报批申请书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你公司主要从事环氧树脂密封胶的生产和销售,你公司购买湖南三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厂区拟投资28000万元建设“年产3200吨密封材料建设项目”,项目厂址位于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占地面积17286.38平方米。项目以环氧树脂、聚醚多元醇、苯甲醇、十二至十四烷基缩水甘油醚、消泡剂、红色粉、蓝色粉、白色粉、黑色粉等为原料,经计量、投料、研磨、分散搅拌、真空脱泡、过滤、包装等加工工序生产环氧树脂密封胶,生产规模为3200t/a,其中环氧树脂密封胶A剂2400t/a,环氧树脂密封胶B剂800t/a,主要用于电器元器件、机电五金、光电饰品、汽配组件、体育器材等产品进行粘接固定密封。

  根据湖南广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内容、结论和岳阳市岳阳县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岳阳市安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200吨密封材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告表技术评估报告》(岳县环事评估〔2024〕4号),本项目在落实报告表和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并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的前提下,项目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我局原则同意该项目建设。

  二、项目运营过程中必须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环保工作:

  1.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投料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经三辊机自带的布袋收尘器处理后在生产车间内无组织排放,项目生产车间全封闭,同时加强管理,定期清扫,减少无组织排放粉尘对周围环境影响。项目分散搅拌以及抽真空、研磨、设备酒精擦拭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经全密闭负压收集引至1套“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装置”处理达标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项目排放的颗粒物和非甲烷总烃执行《涂料、油墨及胶粘剂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37824-2019)中胶粘剂排放限值,厂房外无组织排放的非甲烷总烃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中表A.1规定的限值。

  2.落实废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营运期无生产废水产生,产生的生活废水经化粪池(依托)预处理达园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标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进入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3.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优化厂区平面布置,优先选择低噪声设备和工艺,采取减振、隔声、消声等措施有效控制噪声污染,加强厂区内固定设备、运输工具、货物装卸等噪声源管理,同时避免突发噪声扰民。厂界噪声应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

  4.落实固体废物管理措施。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对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处理和处置,并建立健全固体废物管理台账。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废包装材料、密封胶不良品、滤渣和废检验样品收集暂存后交由资源回收公司回收利用;废抹布、手套、废化学品原料包装桶废活性炭、废酒精桶为危险废物,放至危废暂存间暂存,其中废化学品原料包装桶由原料供应厂家回收循坏利用,其他危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5.强化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厂区现场管理,设专门的环保机构及人员,加强各类生产设备的检修、保养及人员培训,储备相关应急物资并组织应急演练,实现联动机制,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6. 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本项目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为:颗粒物≤0.2吨/年、挥发性有机污染物≤0.6吨/年。

  三、依法须办理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等部门手续的,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建设活动。

  四、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建设单位应在本项目实际排污之前办理排污许可手续。工程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及相关环境管理制度,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监测和信息公开。

  经办人:许    峰                                  2024年3月5日


  抄送: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湖南广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