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决定书 岳环罚决字〔2022〕20号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2-04-29 09:08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公田镇黄鑫养殖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30621MA4QQE2M0X

经营者:黄鑫

详细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公田镇饶港村栗坡组

岳阳县公田镇黄鑫养殖场违法一案,经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调查并移送我局,现已审查终结。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对你场调查核实,发现你养殖场沉淀池养殖废水通过管道排入外环境,经岳阳县环境监测站采样监测,岳县环监(监)〔2022)第2号监测报告显示:总磷排放浓度为22.3mg/L (标准值8.0)超标2.7倍,粪大肠菌群N24000个(标准值<1000个/lOOmL)超标24倍,你养殖场养殖废水超标排放。

以上事实,有《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检查(勘查)笔录》、《污染源现场检查记录》、现场照片、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等证据为凭。

上述行为违反了《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

我局于2022年4月7日告知你场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场有权进行陈述和申辩,你场未申请听证和陈述申辩。

以上事实,有我局2022年4月7日《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岳环罚告字〔2022〕20号)及《送达回证》为证。   

二、 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根据《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第四十一条的规定:“ 排放畜禽养殖废弃物不符合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总量控制指标,或者未经无害化处理直接向环境排放畜禽养殖废弃物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治理,可以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作出限期治理决定后,应当会同同级人民政府农牧等有关部门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进行核查,并向社会公布核查结果。”

经案审会合议决定,结合《湖南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责令你场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对你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伍仟壹佰捌拾元。

三、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场应于接到本通知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持我局出具的“一般缴款书”将罚款缴至岳阳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

你场缴纳罚款后,应将缴款凭证复印件报送我局备案。逾期不缴纳罚款,我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收处罚款。

四、履行情况的报告和后督察 

请你场于2022年5月20日前将改正违法行为和履行处罚决定的情况书面报告我局。我局委托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对你场改正违法行为和履行处罚决定的情况实施环境行政执法后督察。

五、 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场如果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岳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君山区人民法院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