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环查(扣)字〔2022〕3号
来源:县环保局   2022-08-19 16:07
浏览量:1 | | | |

查封、扣押决定书

 

岳阳县西湖湾竹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6213384463258

法定代表人:季红谷

详细地址:岳阳县张谷英镇向阳村钟家组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于2022年7月28日对你公司进行了调查核实,发现你公司现场在对锅炉采取锅炉使用除垢剂(酸性)清洗时,未对产生的含酸性清洗废水进行收集,直接通过直径32mm钢管排入山沟水渠最终流向无名池塘,经执法人员现场对锅炉东侧地面外排废水进行PH试纸测试,显示结果为3(酸性),对锅炉除垢剂容器空桶内残留液清进行PH试纸测试,显示结果为1(强酸),该行为涉嫌非法排放水污染物。

以上事实有现场检查(勘察)笔录、现场监察记录、调查询问笔录、现场照片、营业执照、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等证据为凭。

你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二十五条、《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查封、扣押办法》第四条第一款第四项、第二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现场堆放的15个除垢剂(酸性)容器空桶扣押至湖南省金海科技有限公司危废暂存间。扣押期限为30日(时间从2022年7月29日起至2022年8月28日止);扣押期限不包括监测或技术鉴定的时间在此期间。在此期间,你公司不得擅自转移扣押物品。

你公司如不服对本扣押决定,可自接到本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岳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在6个月内向君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7月29日

 

附:(查封或者扣押)物品清单

序号

物品名称

规  格

数  量

生产日期(批号)

生产单位

备  注

 

 

 

 

 

 

 

 

 

 

 

 

 

 

以上清单,物品与实物一致。

现场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执法人员签名及执法证件号: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