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楚来我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县扶贫办   2020-11-03 09:52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1) (9).JPG

会议现场

徐新楚走访看望公田镇东淇村贫困户 (1).JPG

徐新楚走访看望公田镇东淇村贫困户

徐新楚 (3).JPG

徐新楚讲话

田文静 (8).JPG

田文静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2日讯(记者 陈晨)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日前来我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田文静,县领导袁陆保,马长林,杨前进参加。

徐新楚一行先后深入公田镇东淇村和柏祥镇临港村,随机抽查脱贫户、返贫风险户和档外边缘户。每到一户,他都详细询问稳岗就业情况及因疫因灾造成的影响,并查核政策落实情况、细算脱贫收入账。柏祥镇临港村村民杨再保夫妻俩身残志坚,通过饲养蛋鸡、维修机械、出租棚架,年收入近20万元,成功脱贫致富。对此,徐新楚倍感欣慰、当场点赞。并要求加大对自主脱贫、创业致富典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反馈会上,徐新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我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推进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思想上一点也不能松懈、工作上一丝也不能疏漏、力度上一分也不能减弱,坚决打赢收官之战,交出岳阳合格答卷;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对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和三类重点对象的动态监测,补齐消费扶贫专柜建设滞后、产业帮扶带贫益贫效果不显著、慢病签约个性化服务不到位、社会扶贫爱心人士注册未完成以及贫困村与非贫困村不平衡等短板弱项,做到如期脱贫不漏一人、稳定脱贫返贫可控、和谐脱贫社会认可,力争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要压实干部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以“敏于行而讷于言”的立行立办作风,扎实推进各项政策精准落地,防止保障穿底和政策过头,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和形式主义现象发生;要积极探索“两业”扶贫、持续增收、社会保障、协同帮扶、党建引领和动力激发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并努力构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机制,确保攻坚成果得到巩固、脱贫质量持续提升。

田文静表示,我县将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后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再排查、坚持问题整改不放松、坚持精准调度再发力、坚持立行立改再考核,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