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娜到月田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县扶贫办   2020-11-03 08:53
浏览量:1 | | | |

DSC_7359.JPG

马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马娜讲话.JPG

马娜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0月21日讯(记者 熊佳 李雨桑)10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到月田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参加。

在月田镇竹娃食品有限公司,马娜仔细察看公司产品和制作工艺,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竹笋是月东村的特产之一,为了发展家乡经济,深耕竹笋加工业十余年的蒋泽卫回到故乡成立了竹娃食品有限公司,在月东村建设竹林基地,面积3000多亩,并在当地政府支持下,成立了复泽高新林农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农户开发竹林面积达两多万亩。目前公司已经拥有完整的生产线,除加工传统笋干、玉兰片等产品外,还开发了肚片笋,柴火烟笋,烟竹小笋等创新快捷的竹笋加工品。马娜表示,竹娃食品有限公司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有市场,有销路,要坚定信心,继续奋斗,将企业做好做强,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随后,马娜来到贫困户毛龙的竹扇加工点,鼓励他继续努力,积极改善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致富。

座谈会上,在听取月东村目前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后,马娜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思想上绷紧弦、再加压,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全力出击,将扶贫工作真正落实落细落地;要切实做到精准扶贫,帮扶到位,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同时要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下功夫,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把乡村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