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田镇做实做细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1-10-04 09:08
浏览量:1 | | | |
9月7日,岳阳县公田镇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排查整改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全面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举措,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巩固好、拓展好。镇党委汤威及驻村第一书记、防返贫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关于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的会议精神,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整改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加强政策学习,吃透文件精神,把握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实做细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守牢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监测及时全面,程序管理规范。
会议还就本次全县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排查整改工作相关表册摸排核实、数据比对、汇总填报等内容进行了业务指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