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迎接国家后评估和省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推进会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1-11-09 14:50
浏览量:1 | | | |

11月8日,全县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和省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党校召开,旨在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后评估”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县上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顺利通过考核并取得优异成绩。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县领导姜其胜、何喜、冯建军、贺立、胡海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和省市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将在11月集中开展。大考在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准考核组织方式、考核对象分类、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和程序、考核结果的运用,务必逐条逐项核实,确保不漏项、不丢分。

吴光文指出,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全县上下要对标全省先进,以昂扬的斗志做好迎检工作。当前迎检形势十分紧迫,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提升工作标准,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和省市实施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

吴光文强调,此次迎接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担当作为,以严明的责任做好迎检工作,强化县级统筹协调责任、乡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政策落实责任、强化驻村帮扶责任;要突出精准务实,以硬实作风做好迎检工作,问题必须全部清零、督导必须扎实有力、追责必须严肃到位;要继续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突出精准务实,打好决胜之战,向县委、县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就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考核指标进行了分解。县委常委、副县长贺立从防返贫监测帮扶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协调对接、持续跟踪反馈,做好迎检前工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