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新墙镇:虎年锚定“四镇”目标开局强劲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2-25 11:12
浏览量:1 | | | |

“春节期间,不少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报名参加京港澳高速出口防疫值守,不计报酬;党员干部躬身入局,身着棉衣奋斗在供水一体化和农田建设中,参与村组协调、工程监质。这是值得倡导的好作风。”2月24日,岳阳县新墙镇党委书记彭华在传达贯彻市县乡村负责干部大会精神的会议上开门见山、直言不隐。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该镇今年各项事业在“党旗飘扬、党徽闪耀”中开局,着力于新墙“四镇”建设,即建设党建引领示范镇、农旅融合先行镇、乡村振兴标杆镇、现代商贸特色镇。以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商贸繁荣,让全国重点镇名副其实;力争实现连续五年县绩效评估综合先进单位;全力创建市级平安乡镇、市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市级文明村镇。

高质量发展要靠高质量项目支撑。该镇以清水村为示范点,续推农业产业化,实现土地流转、集约化经营;鼓励、引导农户发展水果采摘、农家乐等近城旅游业,推广“七仙女”合作社等先进经验,实现以点带面,逐步发展;争取清水村水美乡村项目尽快落地,持续推进“果浓小镇”创建;开展防返贫监测,牢牢把握“6500元人均纯收入”基准线;打造“精品街”,实现集镇绿化、亮化、美化,吸引更多周边群众就餐购物;鼓励引导乡贤返乡投资,每个村(居)每年都要引进一名乡友投资兴业;全力推进工业园七期扩园征拆项目,上半年完成征拆的签约,打好园区企业发展基础;强征管,防损益,力争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笔者从会议上获悉,该镇正争取省、市级项目各1个以上,申报项目20个以上。高桥物流园、高标准农田、新墙河河湖连通、荣公线拓改及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客运服务站、水环境综合治理、敬老院合并、省级区域性中心卫生院、新墙中心派出所、屠宰场升级,107工业园段提质、老街古镇古巷建设以及农机市场、陶瓷市场、农业产业化园、商代古遗址和抗战遗址保护和修复项目都在此列。
据悉,岳阳市政府驻清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与新墙镇共同商议建设水美乡村项目业已启动。同时,该镇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已邀请规划部门参与设计,今年集镇提质改造后,停车混乱会迎刃而解,目前主街道路灯亮化,107国道新墙大型停车场、老街街道改造项目正加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