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村振兴局到南冲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3-07 11:13
浏览量:1 | | | |

3月4日,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滔带领局党组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到毛田镇南冲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毛田镇镇长戴竟、镇分管负责人、镇乡村振兴办相关人员、南冲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等参加座谈会。

刘滔一行查阅了南冲村防返贫监测春季大排查相关资料,了解了村衔接资金使用及项目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刘滔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镇村负责人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后段工作打算。刘滔对毛田镇、南冲村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如何合力推进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要求,镇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吃透政策,结合本地实际,明确目标,加强配合,在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在防返贫监测帮扶上,要坚持常态化走访排查,摸清脱贫人口务工信息,做到常联系、常更新;对确实因病因重大事故等因素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的户,按程序纳入监测对象,开展针对性帮扶。在产业发展上,要因地制宜,合理谋划,布局有基础、有前景、有市场的红薯、艾叶、茶叶等产业。在亮点打造上,要量力而行、量入而出,进一步完善提升南冲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确保省级美丽乡村成功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