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业务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3-25 15:58
浏览量:1 | | | |

3月25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业务培训暨工作部署会在县乡村振兴局召开。

会前,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滔约谈了防返贫监测系统数据质量不高、排名靠后的乡镇相关负责人。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市乡村振兴局2022年度工作要点、市县《乡村振兴系统日常工作考核办法》、市”大排查、大走访、大调研、大培训”活动方案。就资金项目、小额信贷、系统数据管理、动态调整等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通过市县暗访督导,部分乡镇在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上存在重视不够、排查整改不到位、资料台账不规范、收入统计不精准、信息采集不准确等11个方面共性问题,后阶段,要争取领导重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业务培训、规范资料台账、抓实问题整改、确保数据质量。

会议要求,防止规模性返贫是政治任务、底线工作,各乡镇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统筹兼顾,抓好主责主业,创新抓手,通过考核、督查等措施,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注重工作方法,提高驾驭能力,确保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