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镇赴市级联点帮扶单位洽谈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4-15 11:12
浏览量:1 | | | |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4月14日上午,岳阳县新开镇党委书记梁亿仲、党委委员张永胜带领马山村党总支书记刘艳辉及驻村工作队等一行人分别来到市联点帮扶单位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日报社、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走访汇报工作。梁亿仲等代表镇村向三家驻村后盾帮扶单位表达感激之情并送上锦旗。

新开镇马山村位于镇域北部,由原马山村、团山村、方元村和永安四个村合并而成。全村主要以农业生产为主,基础薄弱,群众生产技术落后,经济发展缓慢。在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会议室里,梁亿仲向该局局长蒋卉汇报了2021年马山村水稻种植各个环节落实落地情况,村域高标准农田水稻种植率达百分之百,推进撂荒150亩水田复耕复垦,推广种田大户种植双季稻400余亩;核查并整治抛荒面积335.85亩;修复了280米水毁港堤,清污除杂引水渠1500米;修复了马山片陶家组、许上组的5口山塘。

梁亿仲向该局派驻驻村工作队员指导村民工作表示感谢,并承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加大返贫监测工作力度,管好、用好帮扶资金,着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

“在经济形势下滑的大环境下,把工作完成得这么好,可以看出马山村党总支工作尽心尽力,帮扶队员尽职尽责。”在岳阳日报社会议室,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冯元满,常务副社长金海军听取了镇党委的汇报后说道。

梁亿仲说,岳阳日报社作为宣传单位,对马山村不仅有资金上的支持,还有精神上的鼓励——派出工作队员常驻马山村,并定期举办“我为村民办实事”党日活动,协助开展“五到五促”工作,组织党员上门慰问“六类”人员,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到千家万户。

在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办公室里,梁亿仲与总经理袁雪翔深切交流。袁雪翔说:“要发挥镇村的区位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将岳阳中心城区的后花园建设好。”

最后,梁亿仲谈了对于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成功创建省级美丽乡村为目标,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巩固村庄整治全村推进成果,继续打造团永公路精品线路,打通方元新堤组至团山敦仁组的连片公路,把老屋方家、许万翠两个美丽屋场做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