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湘晖赴保靖县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4-24 10:45
浏览量:1 | | | |

肖湘晖详细了解保靖黄金茶种植、销售等情况

肖湘晖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

会议现场

4月21日至22日,县委书记肖湘晖到湘西州保靖县复兴镇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靖,县委常委、副县长贺立及县乡村振兴局、县茶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一同前往。保靖县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肖湘晖一行首先来到复兴镇甘溪村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及村集体经济情况等工作,对甘溪村创新“党建+村庄治理模式”和就地取材打造清洁美丽家园点赞。随后到复兴镇复兴村了解移民产业园、苞谷粑产业,并就如何做大做强本地特色产业相互交流意见。

在保靖历控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吕洞山镇黄金村,肖湘晖详细了解保靖黄金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情况,与保靖县相关负责人研讨发展规划,共商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随后召开的岳阳县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复兴镇座谈会上,听取复兴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保靖县复兴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交流发言。

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代表保靖县委、县政府对岳阳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28年来,岳阳市带着责任和感情对口帮扶保靖县,岳阳县又对口帮扶复兴镇,保靖人民对岳阳市、县帮扶的深情厚谊铭记在心。

肖湘晖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岳阳县一定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市委书记曹普华在保靖县考察调研时提出的探索深化对口帮扶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帮扶力度。

肖湘晖表示,保靖县和岳阳县各有特色、各具优势,双方要进一步形成共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认识、突出重点、畅通渠道、加强联系,不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肖湘晖强调,要坚决扛牢帮扶责任。对口帮扶复兴镇,既是政治责任,也是难以割舍的情感传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岳阳市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

要深化细化帮扶举措。岳阳县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新形势、新任务,带着感情、倾注真情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明确计划、细化措施,推动党建帮扶、产业帮扶、人才帮扶、社会帮扶。

要切实巩固帮扶成果。重点围绕建机制、明任务、强保障方面做文章,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果,确保对口帮扶复兴镇工作取得成效,共同书写两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