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么做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5-23 15:52
浏览量:1 | | | |

5月20日,岳阳县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讲评暨农村改厕工作部署会召开,岳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贺立出席。

据了解,今年岳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改厕工作须完成以下任务,即对县域主干交通沿线2325个露天垃圾池采取分批实施的方式进行拆除更换;在“门前三包”,包卫生保洁、包绿化维护、包秩序管理基础上新增包垃圾分类,全面建立农户门前屋后“四包”责任制;农村改厕工作持续坚持“好字当先,质量优先”,按照首厕过关的原则,完成新增的3000个改厕任务。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场硬仗,必须下真功、见实效。首先是要抓好农村厕所革命,一方面要抓实“回头看”,另一方面做到“零容忍”。要出台方案、压实责任,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厕进行摸排,对发现的问题,坚决落实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个问题;其次是要抓好保洁费自筹工作,建立专班、加强督查、严格用途,始终坚持村民自治;再次是要抓好“门前四包”,出台具体的垃圾分类操作细则,完善硬件配置,按照属地原则,实施自筹自建;最后是要抓好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挖掘群众集体智慧,不断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构建常治长效管理机制。

因农村人居环境和改厕工作责任重大、时间紧迫,宋华要求大家务必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的工作韧劲,全力以赴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这一场硬仗,为岳阳县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