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6-02 11:05
浏览量:1 | | | |

6月2日,岳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在县乡村振兴局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贺立出席会议,各乡镇乡村振兴分管负责人、乡村振兴办主任、财政所长,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县财政局、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以及县委常委会议精神,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集中排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贺立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5月30日全省动员部署会以及县委第十三届第20次常委会精神,全力抓好防返贫监测与帮扶集中排查整改,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实际行动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奋力实现争先创优目标。

贺立强调,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关键抓手,是首要政治任务。各乡镇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排查整改过程中力戒作风不实、举措不力、效果不好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正视不足,反思反省,落实排查要求,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排查有台账、问题有清单、责任有人担,以较真碰硬的决心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工作做实。要细化举措,落实责任,树立“瞒病必死”的观点,拿出抓脱贫攻坚的魄力和精力,逐项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措施,对排查整改过程和结果签字背书,确保问题全部清零。要强化督查,从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乡村振兴局抽调专门力量,开展专项暗访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纳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绩效考核。

会议还就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整改、衔接资金使用等业务内容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