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下派农业“专家”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7-25 17:57
浏览量:1 | | | |

7月25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岳阳县加快推进人才强县建设的若干措施》,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撑,岳阳县举行了全县农业“专家”下基层派驻服务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克君出席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工作方案及下派基层人员名单,2名农业“专家”代表、1名派驻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方克君指出,要高度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特殊的意义”。开展农业“专家”下基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做好基层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力支撑。方克君强调,要精准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特别的作用”。“专家”在全力服务“三农”工作中,要突出技术引领,努力提高农特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要突出人才培养,既要注重“输血”,更要加强“造血”;要突出参谋献策,为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积极建言;要突出资源整合,促进更多要素资源向农业产业集聚。方克君要求,要广泛凝聚合力,努力营造“特优的环境”。组织县派农业“专家”下基层,是县委县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派出单位要大力支持;派驻单位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共同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仪式后,全县30名县派农业“专家”将在一周内全部进驻到30家驻派单位开展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