筻口镇大塘村举办“振兴有我梦想起航”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8-26 12:38
浏览量:1 | | | |

乡村振兴,人才为本,爱心帮扶,筑梦青春。8月23日上午,筻口镇大塘村第二届“振兴有我 梦想起航”金秋助学座谈会成功举办,共为11名2022年高考优秀大学新生送去爱心和温暖。此次活动由大塘村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联合发起,后盾单位县统计局全额资助,自2021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为当年本村新晋本科大学生发放奖学金,鼓励学子奋发向上,形成全村重教重才的良好氛围,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大塘村党总支书记刘复兴宣读录取受奖名单,筻口镇党委书记刘炜致祝贺词,随后县统计局、县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银行岳阳县支行、邮政储蓄银行岳阳县支行等后盾单位为受助学子发放助学金,受助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励志发言,各后盾单位也为学子送上祝贺与祝福。

现场掌声不断,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充满了蓬勃的希望。受助学生表示,一定会将这份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刻苦勤勉、奋发向上,努力成为对社会做贡献的优秀人才。

县统计局局长敖珊为学子送上祝福,她强调,“金秋助学”活动既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民生工程。她鼓励受资助学子要在心系农村追求梦想,不忘初心,奋发图强,把深切关怀转化为立志成才、回馈社会的强大动力;在关注研究农村中增长才干,积极主动学文化、学技能,持续奋斗锤炼本领;在反哺农村中成就自我,不负韶华,懂得感恩,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家乡的美好明天贡献青春力量。

乡村振兴后盾单位县统计局、长沙银行岳阳县支行、邮政储蓄银行岳阳县支行、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筻口镇党委书记、筻口镇党委委员、筻口镇大塘村村(支)委成员、县乡村振兴驻大塘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学生及家长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