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华到新墙镇督导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10-27 15:24
浏览量:1 | | | |

10月26日,岳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华到新墙镇督导乡村振兴、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宋华一行先后到燎原村、新华村、马形村、高桥村、三合村、双枫村、清水村,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防返贫监测户、脱贫户政策落实及驻村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走访脱贫户,详细了解有关帮扶工作落实及其家庭收入等情况。

据了解,新墙镇有监测户23户50人、脱贫户402户1266人、风险已消除户27户。

座谈会上,宋华听取了新墙镇负责人有关迎检工作汇报。她强调,要认清形势,拿出最负责的迎检状态,抓好有效时间,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全面对照指标任务,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再提升;要把握要求,拿出最严格的迎检标准,吃透考纲重点、把握得分要点、警惕失分盲点、紧盯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紧盯短板,拿出最有力的迎检措施,对政策落实、资料台账、迎检环节进行“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统筹抓好落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当天,宋华还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就疫情防控工作,她指出,新墙镇所处地理位置特殊,外来车辆多,要充分吸取外地疫情发生点的经验教训,不断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