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集体经济项目拉练流动现场会走进岳阳县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12-12 10:58
浏览量:1 | | | |

聆听发展故事,感受乡村之变。12月10日下午,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集体经济项目拉练流动现场会走进岳阳县新开镇龙湾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胡伟,县委书记肖湘晖,县领导方克君、贺立,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流动会现场,党建品牌墙吸人眼球,各类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制鞋厂内马力十足赶制订单,基层乡村焕发出新生机,无不展现出岳阳县以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信心与决心。与会人员考察了新开镇龙湾村“村企共建”项目,听取中洲乡平江河村“土地流转经营”项目情况介绍。

近年来,新开镇龙湾村坚持党建引领,以“四亮创建”为抓手,借助交通区位优势,盘活现有资产资源,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6个;探索“村企联建”的路子,与乡友合作开办兴胜鞋材加工厂,解决就业450人,实现集体增收、群众受益。2022 年,该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70万元。

中洲乡平江河村是一个纯移民村,经济结构十分单一。今年村集体经济“消薄清零”攻坚行动以来,村集体通过入股本地农业企业获得分红,以及流转土地、新建农产品加工和仓储车间,推动集体经济由传统农业种植向二、三产业延伸,打开集体经济成长空间,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消薄清零”。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现场会为契机,将所见所学转化成促进工作的动力,创新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不断开创壮大提质村级集体经济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