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到毛田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12-19 14:45
浏览量:1 | | | |

12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到毛田镇白若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微宣讲。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白若村位于我县东北部,与湖北省通城县接壤,总人口5011人,2020年底,113户392个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21年新识别监测户6户21人,目前属于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

在白若村,李建华现场察看了油茶种植产业发展和“村级文化广场”建设情况,观看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展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村级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在认真听取了市、镇、村三级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后,李建华强调,乡村振兴是国家大战略,也是一个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整合全社会的力量,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在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他要求大家将乡村振兴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聚焦“振兴”两字,因地制宜的科学引导乡村建设;要培育力量,通过利益联结机制让村集体、村民受益。

会上,李建华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微宣讲。宣讲时,他从乡村振兴的话题切入,着重对报告主题进行了详细解构,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刻生动的分析解读,使与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有了一个整体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