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召开乡村振兴系统工作推进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03-01 08:26
浏览量:1 | | | |

2月28日上午,岳阳县组织召开全县乡村振兴系统工作推进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县政府办副主任、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各乡镇有效衔接、厕所革命分管负责人、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国家、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中纪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文件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剖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今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疫情、旱情、经济下行叠加影响,全县乡村振兴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县委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工作要争先创优目标,不畏难、不怕事,沉着应对、攻坚克难、主动作为,脱贫攻坚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拓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有效衔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省市考核排名靠前,县乡村振兴局获评“2023年度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优胜单位”“班子建设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精准扶贫理念提出十周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全县县乡村负责干部会议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部署要求,锚定“四区建设”目标,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坚定不移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把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脱贫地区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统筹建设县域特色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奋力实现有效衔接工作创先争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在省市前列,为实现岳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抓实监测帮扶、稳岗就业、产业帮扶、资金项目管理和农村改厕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防范返贫、资金、资产、舆情四大风险。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避免在推进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返贫摸排走过场、帮扶不及时不精准,“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项目管护不力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