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驻村帮扶干部全员参加乡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1-08-10 15:58
浏览量:1 | | | |

8月10日一大早,岳阳县残联驻黄沙街镇和谐村第一书记何备和驻村队员余长三就忙活起来。何备说:“今天镇里组织15-17周岁学生打疫苗,我们要提前把接送孩子们的车辆消毒,让孩子们安全有序接种疫苗!”

自7月26日以来,岳阳县驻村帮扶干部舍小家、为大家,连续作战,勇担防疫责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为确保不发生疫情,国网岳阳县供电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岳阳支公司派驻公田镇饶港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干部全面落实查验辖区群众“三码”,坚持早部署、细安排、严要求,分成10个小组走访入户排查,连日来日夜奋战涉及1112户3618人。

岳阳县总工会、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县支行驻新开镇马店村工作队,与镇村干部两人一组“三码”核查,工作队长毛红军由一位熟悉情况的老同志带路,8月7日核查281人,当晚连夜汇总数据,录入微机。

8月9日,岳阳县人民检察院驻月田镇红光村工作队长杨绍峰清晨同村支两委组织村民打新冠疫苗。截至目前,岳阳县70支乡村振兴工作队203名(市派27人、县派128人、乡镇选派48人)驻村干部在全县20个重点帮扶村、17个示范创建村、33个巩固脱贫村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防控志愿服务,全力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建军对驻村帮扶干部支持疫情防控寄语期望:“驻村工作人员要选好,做到尽锐出战;队伍要管好,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作用;干部要用好,对表现优秀的驻村干部优先考虑提拔重用。”